close
平常在幫客人回答事情時,常常被問到一個問題
「住在villa裡,沒有包三餐嗎?」
通常我的回答
「一般來說,住宿的套裝裡,沒有包三餐,但早餐是一定有包的。其他沒有包含的餐食,可以外出用餐。」
得到的回應,雖然客人沒有說出來,但有時我可以感覺到
「付這麼多錢,為什麼沒有包餐!?那這樣我吃飯怎麼辦??」
(這些是我的猜測....)
不過我想說幾件事:
1. 如果要自由行,三餐自行搞定,是基本的,如果連這個都覺得搞不定,那可以放棄自由行的旅行想法。不要因為大家都這樣,就一窩蜂地跟著這樣做,要量力而為
2. 如果三餐都包,如果有任何一餐沒吃沒用,豈不是浪費??到時候有沒有可能回過頭來怪安排的我們,說當切為什麼要包三餐?!
3. 假設為了不浪費任何一餐,所以三餐都跑去用,豈不是每一天的「度假行為/行程」都被綁死了,這樣我們是不是又有可能被怪罪?!
4. 其實在峇里島,除了旅館內的餐廳都不錯外,其實在外的餐廳,也都有很多的選擇,也是非常地美味
 
接下來我想介紹這一樣食物,我個人覺得還不錯,對於喜歡吃辣的人
一定要試試看
(但我先說明一下,我個人對食物的好壞標準很低,只要是能「順利正常」吞嚥的,都算「還不錯」的程度害羞)
 
辣雞飯 Nasi Ayam Kedewatan
這是一間位在烏布Kedewatan區的一間當地餐廳
沒有菜單,就只有一種選擇「辣雞飯」,只要選擇「要不要辣?」或是「要多辣?」
再來就是選擇「要喝什麼?」
Ubud Map
可以看到他的位置,不靠近烏布市的主街(在圖的左上角的位置)
這是當然的啦,因為人家開這家餐廳,本來就不是要做觀光客的生意
當然不需要擠在那邊囉!!動畫快遞
這一間的餐廳,其實是在老闆的家裡,也就是說部份用餐的位置,根本就在老闆住家的涼亭裡
脫了鞋,席地而坐,還滿有一番風味
餐廳的名字為「Nasi Ayam Kedewatan」
沒有特別的意思,因為:
Nasi = 飯
Ayam = 雞肉
Kedewatan = 該地區的區域名
這樣的名字,在峇里島,或是印尼都很常見
直接用食物的名字拿來做為餐廳的號召,讓人一目了然
很簡單的一些配菜,但是卻非常下飯
Nasi Ayam Kedewatan
(很抱歉沒有拍很多,因為等不及要開動了)
有時候,會吃到有點頭皮發麻(當然是因為我對吃辣的程度....有限!!)
不過吃完來一杯 ice tea,還真是不賴
有一種「過癮」的感覺
 
所以如果有機會去峇里島玩,不要擔心三餐問題
因為「民以食為天」,怎麼樣都會有解決的方法
而且出去外面吃,不僅讓旅程更有趣,還有機會吃到不同風味又好吃的異國料理,更可以體驗地人的生活
 
後續:
原來他們的飲料特甜不是沒有理由的,食物的香料味道太重,需要中和,且"甜"似乎可以減輕辣感....這是我後來慢慢習慣的飲食習慣。不過也只有在峇里島的時候才會這樣,回台灣就覺得喝無糖綠茶是"必需的"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